最近發狠地想往外跑!周休二日就算整天逛遍大街小巷,還是止不住心裡的渴。

東北角,上個禮拜我們才去過。那天,台北下著毛毛雨,基隆更是陰雨不停,而九份,ㄘㄟ,冷風斜雨咧!我們只能在九份的一家咖啡廳看著窗外那些莫名其妙上山的人車,安慰自己那溼答答的玩興。回程,到了瑞芳車站,還買了毛巾和襪子,在陰陰溼溼的車站內「暖」起腳來……

一個禮拜後,台北的冬陽教人興奮,而氣象局上頭的「東北角」氣候圖,竟然是幾朵冒失的雲?可憐的東北角!管他的,QQ和我還是想玩想瘋了!於是,我向老鴻溫柔地發號司令──明天早起,帶我們母女去東北角啦!

七點,我家這邊的太陽還沒露臉,天氣看來是陰了點;但是我心裡就是賭上了這天假期。於是,我們比平常上班時間還早便抵達捷運站,老鴻像疲憊的上班族那樣,隨著車箱一路晃到台北車站;而我呢,眼睛也止不住酸澀,可是心裡卻滿懷期待,猶如國小學生要遠足般!

十點多一些,火車將我們和活躍奔放的陽光送抵福隆,如有神助!你知道,東北角,只有太陽可以還她笑靨,可以讓她明媚盡顯!今天的行程,是美好的!


行程的第二大站──鼻頭角國小。
這是我第三次踩踏在她的身上──以朝聖的心情。
第一次初識她的容顏,還來不及震撼。那時還是大一ㄚ頭,和好友心血來潮蹺了課跑來,「蹺課又沒被點到」的喜悅似乎大過發現這片桃花源,八十六年,這片淨地還只被東北角居民熟知,也是鼻頭國小幸運的孩童所專屬的!而今,人們趨之若鶩,這裡竟還是一樣地教人發出讚嘆!

揀一天,帶些輕食,躺在草園上望天聽海,可讓人覺得自己是幸運兒。如果不小心在這張有點坡度的大床上睡了一覺,那真是富有了!我們沒準備零食,也被太陽晒得睡不著,只是在她的懷裡想盡覽千萬年才成就出的風韻,也感覺自己可以在世俗中再戰個幾回了!

東北角之旅,沒太多可描述,再繽紛的心情也是來到過的人才會珍惜的,所以,除非你親臨,否則你無法感同身受。你只需要知道──台灣真美!出來走走吧!

當然囉,心要誠,意要堅,陽光才會伴隨而至囉!

最後,關於鼻頭角──真希望少點人來,少點被破壞的可能。如果你非來不可,請以朝聖的心,不但別留下身外之物,還請帶走不屬於這裡的雜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