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學畢業,每年過年,我爸便在我耳邊輕輕的說:「三十歲囉!」口吻輕得又像是自言自語。

「還沒啦。」我這樣回答的同時,一點也沒有不歡迎三十歲的到來,因為,那根本是好多年以後的事。只不過我爸基於某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慨吧,每年都得在我耳邊像吹氣一樣輕輕地提醒我一下才甘心。

「還沒啦。」我的回應猶如在回答我媽問:「衣服曬了沒?」似的。

只是,2006怎麼走得這麼匆忙?跟以往那些順理成章成為過去的「年」相較,2006似乎是在奔跑著。

一轉眼:換工作,找房子,殺價,斡旋;找房子,殺價,斡旋;找房子,殺價,斡旋,成交!

又一轉眼:我連婚都結了!

「送舊迎新」時,身邊是姐妹淘和老公,一張張熟悉的臉龐和許多年前一樣。當台北101被炸開來,我死抓著相機,緊盯著小小的方格子,一顆心跟著不斷墜落又炸開,炸開又墜落的花火起伏升跌。煙火讓此刻綻放,而我的過往也在此刻一起被炸開……

1997,我們在這裡倒數,相擁,還一起在青家裡過夜。

2007,我們在這裡倒數,對著ㄚ亨的攝影機熱烈地說著一串類似對未來展望的夢話。

我怎麼忘了宣佈:「我們30了!」

「我三十了。」改天回娘家,輪到我在老爸耳邊輕輕地說,像自言自語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