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娃,打從一出生,便是大字型睡姿。隨著身型越大隻,睡姿也越放肆了!當然,我和老鴻也從來不敢陪睡過夜!

  上個月,QQ得了小兒常見的小支氣管炎,我不放心讓她一個人睡在嬰兒床,決定和她「搬」出臥室,倚賴客廳的沙發床......好幾天,我睡得腰痠背痛,每次看見老鴻在空蕩蕩的床上恣意翻滾,心中油生不快;老鴻嘛,看著我們母女每夜互相依偎,似乎也覺得被孤立了!

  幾天下來,已恢復健康的QQ對於「睡在媽咪身邊」這件事感到滿意;我也對於「睡在QQ身邊」感到幸福(ㄣ,是比睡在老鴻旁邊甜蜜多了!)但是總不能因為和女兒形影不離,搞得和老公漸行漸遠吧?!我們決定試試看,三人睡在一張標準雙人床上。果然,我和老鴻一動也不能動,換成夾在中間的QQ可以恣意翻滾了!她的「大」字真是囂張到極點,那兩隻肥碩的腿就這麼得寸進尺地掛在老爸、老媽的手上或身上,一覺到天亮!

  這也不是長久之計!關於「大」字型的睡姿,我實在也懷念已久,現在竟然落得只能在原地彆扭地輾轉翻身!我決定在QQ熟睡後,將她暗渡到嬰兒床上,好光復床位!

  果然,好幾次的試驗都失敗了,她和其他小孩一樣,假寐似的──待身體一在嬰兒床上躺平,便撐起厚厚眼皮,四處張望,抿嘴,在十秒內放聲大哭,可憐自己被拋棄一般。我只好又將她抱回,割地陪睡。

  深夜,我安靜地讓她的包子臉依偎著,自己動也不動地瞧著如此擁擠的局面,遙想「收復失土」,不知要哪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