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復興鄉。

「老三台」時代的「爸爸萬歲」系列節目中,第一次認識巴陵這塊美地,那時的我還是整天苦讀的國中生。第二次再見巴陵,是前幾年當旅遊網站企劃。那時根本沒到過巴陵,卻要替網友安排復興鄉的二天一日遊,只好按圖索驥地在地圖上神遊一番,也才知道那兒美到讓蔣公流連不已,是蔣公行館之一(蔣公很會挑點的,照他的路線玩就對了!)真正踏入復興鄉,卻是當了九個月的人母,對「自由之身」、「行動自如」的歲月格外地眷戀和響往,然後某一天,搖擺不定的政府賜給全民意外的連假,我當下即使出拚命三郎的精神,強迫老爸訂下出遊的計劃,也順利地搶下由蔣公行館改建的救國團房間,喔,YA!美麗的2009!

天時、地利、人和──我們一家五口和一票老爸老媽的好鄰居們,在2009年一月一號,前往復興鄉,在刺骨寒風和明媚光照下,展迎接新的一年!

時光匆匆,再次和老爸老媽旅行,竟已是十年後,這一趟,連孫女都來了,難怪老爸格外開心,似乎這是他人生中最圓滿的一刻!當然啦,這趟旅行,除了我和老鴻,其他都是「公」、「婆」字輩的長者,他們對於洵洵的參與也顯得興奮極了。一路上,爭相抱著,讓我這當媽的可以輕鬆地浸在偷來的閒情中,一身輕地只管爬上階梯,這一刻,手腳和全身細胞都回歸原位,不再是女兒的搖籃,也不是她的行動嬰兒車,真幸福!

想當然爾,這次旅行的方式、途中景點安排和行程節奏,皆不是我和老鴻貫有的模式。一行人開著車,到了目地的便爽快地棄車,搶奪著陰離子似的循著森林步道勤快練腳力。餓了,便拿出小爐子煮著一堆簡便的食物,如果不挑食,也能撐腸拄肚。然後,又揹起行囊,烙下腳印。往往要走到盡頭,才像完成什麼使命地滿足回頭。

沒有簡餐,更沒有下午茶。chick in之後,沒有小憩,而是再集合,再出發。晚上,終於可以吃大餐了,卻教人累得打起盹來(應該只有我啦!)。幾個小時之後,大夥又從房間鑽出來,拿出各自準備的乾糧和冷熱飲,邊聊天、邊乾了幾大白,邊玩小孩......我這個好不容易偷閒的媽,又是累得眼皮要闔上了.......真是最最肉腳的團員!

 

一月二號。旅程似乎才要開始──朝著旅程的大目標──拉拉山前進。就在我擔心「因昨日的行走已疼痛不已的小腿」能否完成任物一覽神木群時,卻傳來了「入口塞車」的警告,除非下車步行三公里,要不然根本到不了拉拉山入口處。一番討論之後,考量到這一團的老弱婦孺以及10度以下的冷風,最後放棄,找好轉往附近的小景點閒晃......。

 

復興鄉,一山與一山的交會、重疊。除了四面的翠綠和曠遠,還有不少前人搭建的吊橋,如果沒記錯,我們共走了五座有名的、無名的橋呢。森林之旅,意外地變成「不斷在吊橋上來回散步」的吊橋之旅。連晚餐後的最終行程也少不了「大溪吊橋」的見證!

2009年的第一發旅行,少了兩人的恬靜、咖啡和甜點;多了些熱鬧、尿布和奶瓶。因為女兒的參與,串起了停在某個時間點的黏在老爸身邊遊玩的日子。

2009.旅行 http://ruby0924.pixnet.net/album/set/14259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