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週歲了!

抓了一個美夢,卻讓我沉醉其中且樂不可支,直到.......有人這麼銓釋:「喔,這代表她以後會作大官而且污很多錢!」

......。


「姐姐,你會幫妳女兒抓週嗎?」QQ滿月時,小表弟曾經這樣問我。我才知道──原來這些小孩成長中的民俗都納入國小教材了?!為了不讓QQ以後對著課本發呆,甚至聽著小朋友們炫耀著自己抓周的成果卻無法參與,我這個懶媽決定帶她抓周去!

於是我們報名了「麗嬰房」的抓週活動。從這一刻起,我也成了不能免俗的母親!


不過就是抓個玩意兒嘛,孰知,越接近報到時間,我跟著謹慎起來,好像要參加一場女兒的鋼琴發表會!我們比規訂時間早了十分鐘,「麗嬰房」裡已經擠入了許多父母和貝比,我想,他們也屬於「以為參加孩子的盛會」的那種神經質父母!QQ呢?即將大展身手的主角,卻......還在她爸的懷中熟睡咧......

又十分鐘,人聲鼎沸了!我更加緊張。深怕這小妮子還固執地沉醉在夢鄉,完全棄老爸老媽於不顧,讓我們丟臉就算了,就怕她也漏了自己的「人生大事」......只好不管她可能會大哭大鬧的後果,搖醒再說......

拜她唯一的零嘴餅乾之賜,我所擔心的糗事都沒發生!主持人一一解說十二項抓週物品的意義;一旁的我,專心地聽著那些趣味性居多的意涵,一邊磨拳擦掌,一邊對她耳提面命:「ㄟ,抓聽診器!」、「別再吃了!QQ」、「不要抓芹菜(勤快)」、「也不要筆(作家)」......

 她只顧著大快朵頥......搞不好,她想抓的是「雞腿── 一生不愁吃穿(也好啦!)」......

一個小朋友可抓兩樣物品。抓周開始!

「第一位,喔,抓到寶劍,以後是位將軍。」眾人歡呼!

「喔,又抓到算盤,或許是個傑出的精算師!」眾人:哇!

 「第二位,抓到什麼?喔,是元寶,元寶!」眾人:「哇── 」我也想要!

「第三位,筆!是個文學家!」眾人大笑!像心中的大石落下一般,我也跟著笑了。

第四位小朋友......望著一堆物品,絲毫不生俗念,就這麼呆坐著。一分鐘,兩分鐘......他的爸媽又哄又騙,就是沒辦法讓他舉起手,從中抓個什麼。大夥只好在一旁等著。大家臉上微笑的弧度縮小,慢慢變成了皺眉。我瞄了那一雙父母,他們的臉也青了一半。

「一個盛大的,充滿驕傲與榮耀的鋼琴發表會,有一位穿著小雁尾服的男生,坐在鋼琴前面,一動也不動,他的雙手甚至不想放在琴鍵上......」大夥只好秉息以待,然後終於騷動了起來!

「喔,這位小朋友還是不為所動喔,那只好請他等一下再抓囉!」主持人說。眾人終於又展笑容了,似乎一點也不擔心自己的小孩會脫稿演出似的。我想,主持人應該如此詮釋:「喔──他的個性很謹慎喔,任何事都得深思熟慮一番,將來應該是個了不起的人物!」

說穿了,我只是也擔心QQ會這麼六根清淨罷了!

「第五位,林立洵小朋友。」

我握緊相機,從那小小的視窗監看她的一舉一動。她坐在這堆被賦予神聖使命的物品前了。先看了一眼,突然,手伸了過去,啊,觸摸到那把該死的紅色寶劍!(千萬不要當什麼將軍啊!)她沒有決定拿它的樣子,猛地,朝旁邊一抓,喔,那是什麼?我根本看不清楚,她的動作快得如貓抓!我跳出視窗外一看究竟,是「官印!」眾人驚歎!

接著,她要抓出第二樣!又是迅雷不及掩耳。我都還沒對準呢,趕緊胡亂按了快門。又是什麼?我完全無法得知。眾人驚呼:「元寶!」「嗚呼──富貴雙全,抓得好!」我在心裡歡呼著!

接下來呢?壓根沒興趣往下看了,我賭定不會有人像她一樣抓得這麼「富貴」!

原來,抓週不是為了孩子,而是賜給大人一個遙遠又美好的夢,讓我們充滿能量地撫養、教育孩子,而且堅信他們能夠出人頭地,開創美好未來!

雖然這是個夢,卻讓我沉醉其中且樂不可支,直到.......有人這麼銓釋:「喔,這代表她以後會作大官而且污很多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