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竟然有這麼神奇的東西!

會在空中飛呀飛,有形狀卻又抓不到,你猜到了嗎?

春節的某一天,我和外婆在廣場追泡泡。

有一個叔叔把「泡泡機」交給我,哇!真是好興奮,

我也可以製造泡泡讓其他的小朋友追著跑了!

不一會兒,我便把泡泡機還給那位好心的叔叔嘞。

在一旁的外婆露出「妳好乖!」的表情。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將它帶回去啊,

因為我比較喜歡追著泡泡,和他們一起在空中跳舞的感覺!

這是我的新家!

某天,我們家客廳的兩座廉價書櫥被移 進書房了!老媽說,來換個有門的吧!

事實上,老媽覺得這兩年來,因為我的 降臨,使客廳變醜了許多;而饅頭的加入可能要讓它繼續醜下去......

例如:要鋪上俗氣的巧拼、還得把原本 L型的沙發排成一字型,好擋住原來沒有門的書櫃,以免已經快崩潰的老媽每天都得和我玩「我丟她撿」的遊戲!

終於!在清明節老爸回宜蘭掃墓而我寄 住外婆家的這天,她發瘋似的起了一大早,一個人將書下架下架下架、又當起大力士地將書櫃又滾又扛又翻地移到書房,還意外又悲慘地被書櫃壓倒在地上,搞得那 肥滋滋的大腿浮上瘀傷,又狼狽地在充斥灰塵的客廳完成一小時多的餵奶工作......後來,當然是由風塵僕僕回到家的老爸來收拾残局啦!

重點是───這兩扇「為了讓客廳較雅觀又可防止書遭受殘害」的門,成為我的新玩具。

不不不,與其說他是玩具,其實更像我 的棲身之處。

雖然我一點也擠不進去,但是我可以像 這樣把門打開,將我的夥伴們請進來。我們說著老媽聽不懂的話,還泡ㄋㄟㄋㄟ給彼此喝。有趣的是───我發現,透過這「長出花」的門,可以看到另一個美麗的 世界呢!

喝下午茶囉!

媽咪說,要去一個很有氣質的地方,還 特地把我打扮得像淑女一樣(不包括我的姿態啦)!

重點是──在來的路上,我答應老媽要 和ㄚ姨們問好,可是,見到兩位漂亮的ㄚ姨,

我又害羞了起來,只敢低著頭一口一口 吃著我的小餅乾,還不時用斜眼瞄她們以及她們盤子裡的東西。

更糟的是,她們還跟我要小餅乾?

這怎麼行,阿姨是媽咪的死黨;小餅乾是我的麻吉啊,我得趕緊大口大口吃下!

回家的路上,媽咪說:「洵洵,妳今天的表現不太好喔!」不過我一點都不在乎!

對了,這張照片裡的我很酷吧!

偷偷告訴你:我的叛逆期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