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之故,見識過一些安親班的教育。那些專門教小小孩的老師們,常常在父母背後迅雷不及掩耳地換上另一張臉。或許我以偏蓋全了些,世上當然少不了好老師,但是,我就是不覺得小孩一定要在大班前接受所謂「學校教育」。

最近,親戚們強烈建議我該讓女兒上學了,主要是學習獨立、養成良好習慣(這方面的教育成果目前著實令我挫敗),於是也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今天在補習班向兩位資深老師請教幼稚園問題,意外得到了與我較相似的理念。老師們認為,不要急著在學齡前學英語,因為他們看過太多這類小孩,最後什麼語言都學不好。他們也不認為在幼稚園能學習我所期望的「規矩」。其中一位老師一再強調── 一定要讓他們運動,運動能讓他們感覺統合,這是未來一切的基礎。

然後,他們也分享親身的、聽聞到的經驗。
總之,我總算能夠有理由「不急著」讓他們上學。而且,馬上買了一盒臘筆,

一回到家就宣布──讓他們用一面牆當畫板啦!
(除了視覺上有點剉之外,這還頗符合我心目中的創意學習,還可以增進感覺統合哩!)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