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都難以置信!竟然追隨電視節目的介紹,特地尋找某家店──日子太悶了?返老還童?尤其主持人還相貌不揚,以一口誇張做作的台灣國語介紹「美食」?!總之,我們就是來了,而且,來了三次才一嚐宿願。

第一次造訪,是某個禮拜六的晚餐時間。店內之小,客人之多──還有幾桌的桌面殘留著上一批的狼藉杯盤,門外仍有不少癡傻的「信眾」等著,我們心知肚明──等不到也沒耐心等,於是二話不說離開。

第二次,是某個星期四晚上,「星期四」總可以吧!結果
……人更多,把小巷點綴得生氣蓬勃。我先是愣了一會兒,便聽到老闆喊著:「對不起,沒有菜了!」我假裝不是二度叩關的愛吃鬼,迅速地掉頭尋找還在找車位的老鴻……

第三次,下午五點報到,夠誠意了吧!老闆還在準備食材呢,店內空蕩蕩,連燈都還沒全開,我們便一屁股坐了下來。「第一桌!」好像比「成績第一」來得有意義!我們驕傲地拿起菜單點菜囉!

「月亮蝦餅」是此店招牌,也是讓我魂牽夢縈,三度叩關的關鍵,所以,一定要點的啦!另外,我們各自點了主食(當然都是麵類)。




上圖這道小菜五十元的「大薄片」,是節目上沒介紹的,不過,印象中,泰式料理似乎挺倚重這名小兵,於是額外加點!結論──可以把豬肉片處理得這般鬆脆爽口,加上你所看見的洋蔥絲、香菜末、花生粒、粉
……哇,這口感和滋味,絕對使你心情大好!


「月亮蝦餅」,一盤一百元。這是現做的喔,看起來或許無法領略箇中美味(全泰國月亮蝦餅都長這樣吧!)咬下一口,便體會到節目上介紹的五星級內餡。總之,是濃郁紮實的蝦泥以及豬肉末所混搭而成,真的彈牙呢!金黃色的脆皮真不是蓋的,老闆將蝦餅撈出後,切成一塊塊的當兒,「咖擦咖擦」的輕脆聲響可是格外震撼人心啊!和坊間的連鎖店真的不同,這兒的蝦餅,有一種高手隱身世俗,韜光養晦的態勢。能見識到月亮大俠,不虛此行啦!



老鴻點的「XO醬麵」,五十元。
這味道和我的酸辣麵相比,可說「清淡」了點。不過風味蠻獨特的,我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滋味,畢竟,「XO醬」本身已經是一種料理醬了,應該是干貝的香味吧!


這是我的「泰式酸辣麵」七十元。
一出場便沒讓我失望,你應該聞到了吧,就是那種南洋的重口味啦!也是在水準之上!
吃著吃著,舌尖會被帶有後勁的辣味包覆,如果你不特愛重口味,還是打消念頭吧,反正還有很多種麵可選擇。
此時,我們也差不多飽了
……,我看著店內又是滿座;門外又是一隊人馬,再想想往後,也沒辦法在五點這種黃金時間搶第一柱香了,不禁感到落寞。於是,我跟老鴻說:「那『椒麻雞』也是必吃ㄟ,要不要加點?如果現在不吃,改天就難吃到啦……」結論──在我的麵還未全下肚前,「老闆,我們加點『椒麻雞』!」
嘿嘿,肖想著我們這桌座位的人客可得臭臉啦!

「椒麻雞」九十元。
……對我來說,美女出浴也差不多如此令人驚豔吧!
我們的胃要將這盤全塞下,其實有些勉強,可是,我仍看見老鴻難以抵擋的那雙神情,就像血管快爆開那樣!
神奇的是,酸的辣的
……各種調味和食用香料都用上了,它卻很順口,一點嗆鼻的刺激味也沒,那些佐料相輔相成地成就了主食,創造「椒麻雞」的泱泱天下。

這一餐,花了我們近一小時,三百六十元。
站起來的瞬間,突然發現我那連成一片的胃和肚挺不起來。喝,QQ和我要減肥了(這禮拜多胖了0.5公斤)!

這店的消費不太貴,多點人一同享用更划算,還有,它位在新店,而且用餐時間一位難求,所以……若無法挪出好時間,近期內勿衝動前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