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奶量少得可憐這件事,已經不那麼感到沮喪嘞。



聽到小孩的哭聲便發奶──已是我這個不太有奶的媽每天最要緊的任務。
成為哺乳動物後,「乳房」不再是女人的第二性徵,而是寶寶的奶瓶、寶寶和媽媽情感交流的橋樑,以及一個媽媽的成就。也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可以在公車上偷偷地撩起上衣哺乳、有人在小吃店遮遮掩掩將奶頭塞進寶寶的嘴裡、還有人在吃喜酒時當眾餵奶,而不怕同桌的人噴飯......都是哺乳動物平凡而神聖的使命感!



QQ已經兩周大嘞,體重從出生時的二千九百公克到現在已三千四百公克、手腳有力得很、臉部
表情和動作十分豐富。我衷心感謝(雖不知要謝誰),感謝以我的奶水量還可以讓她的腮幫子越來越肥胖。

婆婆說,她正在「趕奶水(意思是,她需要大量奶水)」;我老媽也不再
那麼大驚小怪地看待「能不能餵母奶」這件事,還叫我要補充配方奶,讓她吃飽,寶寶才會健康漂亮;孩子的爸呢,可能慶幸至少房間不再有奶腥味......

而我,也可以不用再擔心地問QQ:「妳有沒有喝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