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霍霍!

復出第一天,主任毫不留情地塞給我一大疊基測二衝班學生的作文,唉,那沉甸甸的稿紙瞬間將我淹沒。

「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老天!我要批改近五十篇的「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這真是一場災難!就像要聽一整個下午從老舊放音機中傳來的跳針曲子──拖泥帶水,嘈嘈雜雜,讓人覺得深陷泥淖,呼吸遲滯......然後不斷揮著筆桿,在每一篇文後寫上龍飛鳳舞的評語!

偶有佳作,心情便靜了下來。音樂輕快了起來,低音喇叭的渾厚撐起全文章的氣勢;鋼琴剔透靈動的旋律溜過心房,將湧上的氧氣送入血液中!好景不常,這種佳作總是埋沒於一個叫人絕望的世界,一旦斬露頭角,便讓人驚豔,有如沐浴神恩中,好不暢快!

笑一個吧,頒個獎吧!「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得獎名單如下:

平易近人獎:「簡媜:『要作一個讓人溫暖的人。』」
四平八穩獎:「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怪怪獎:「某某老師說:『不要讓結果使過程覺得好笑。』」
國際時尚獎:「沙士比亞說:『玫瑰的葉子不會因為不是玫瑰而不香。』」
最好發揮獎:「德雷沙修女:『雖然我們不能做大事,但能以大愛做小事。』」
溫馨催淚獎:「爸爸說:『孩子啊,是你該靠自己的時候了!』」
莫名奇妙獎:「苦盡甘來。」(這是句子嗎?下次會不會看到『三隻小豬』?)
哇娘喂獎:「媽媽說:『吃慢點,才不會消化不良。』」

最後,我來分享近日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于美人:『上輩子殺了人,這輩子改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