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為了替爺爺慶祝父親節,全家到「竹子湖」大吃一頓。

為了吃這一餐,我還厚臉皮地請求主辦的大伯將午餐時間延後,好讓我上完課再坐老爸的車殺上山去。「竹子湖」ㄟ,陪我成長了好一段時光,如同我第三個家鄉!只是這一次回老家,一轉眼又幾年,2008年,我連孩子都生嘞啊!

安然坐在車裡的QQ只顧著吸食她的大姆哥,一點也參與不了我腦中潮水般的回憶。我趕忙了望著窗外景象,想要看見哪些景物變了?然後,發現我眼裡映著的,全是十年前的樣子──車子經過公車總站,彷彿看見自己正慢步穿過前山公園,拿出鑰匙準備進入那間老舊得快傾倒的房子;車子爬了幾個彎,又依稀見到我氣喘噓噓爬坡,走向六窟那學姐的宿舍。

又好幾個彎,車速慢了,忙著不停地會車,竹子湖的人潮使山上紛亂了不少。這時,老鴻一個叫聲,促使我火速望車後看──學姐!

抱著QQ,下車。我們兩對夫妻朝彼此走來,嘴上淡淡的微笑似乎正向對方報告:一切安好。這回,學姐和我不是大學生涯裡那對相互照顧、陪伴的拍檔了。在那些年的磨鍊、洗禮下,我們已經長大,主導自己的人生,而且,一個是生產逾四個月的人母;一個是懷胎四個月的準媽媽了。

山上的歲月將我們的日記串在一起,我們的日記也在歲月裡分道揚鑣。一起寫下的故事以及沒有彼此的故事,在山裡的轉彎處偶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