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夜怪譚」之後,打死我也不會再花錢和魑魅魍魎共處一室,即使在家中不幸轉到駭人畫面或瞄到疑似驚悚的情節,馬達手指自動啟動──轉台,嘴裡還不忘「靠!」的一聲,以趨吉避凶一番。

這天,我和老鴻抓到一個空檔,興致高昂地買了一堆香味四溢的小吃,大搖大擺晃進二輪戲院準備好好享受這久違的、平凡不過又得來不易的休閒。一屁股坐定之後,忙碌的手指正撕開裝著牛肉餡餅的紙袋,而眼前一幕幕影象、一句句口白卻不停地干擾著,像生化武器般,一波波襲來......接著,是膽破魂奪的七千秒......

第一次在電影院嚎啕大哭,是國小中年級,爸媽帶著我們三個小孩進入正經八百的中山堂 消遣娛樂一番。那次,我們終於不再看「八百壯士」、「國父傳」、「劍英大橋」、「四行倉庫」......。「魯冰花」ㄟ,雖然對內容一無所知,但至少不是愛國影片,我們四人(加上老媽)心裡都唱起哈利路亞!

結論是:坐在旁邊的我媽先哭了。在烏漆抹黑中,我完全清楚她從包裡拎出皺成一團的乾淨衛生紙,胡亂地企圖攤平它,然後擦去淚水......該死,我媽這個舉動害慘了我!(就像以前校外教學時,鬧烘烘的遊覽車上突然被一記嘔聲震得鴉雀無聲,然後,可怕的味道射入鼻孔,接著,像傳染病一樣無可避免地,整車被嘔吐物給淹沒一般!)就是這種像傳染病一樣的鬼東西,我的眼淚也撲簌簌地掉下,接著,男主角被大夥抬進了棺木中,我的鼻腔瞬間像被海水淹了一般,可是我得小心翼翼地屏住呼吸,深怕一個疏忽,洩露一個什麼怪聲,被人家知道我在哭了!哇靠,就像有人掐著脖子一樣痛苦得要死!

片中的人哭成一團之際,似乎也有些悶悶的、騷動的聲響陸續漫開了。而我,就在某一個確定不止我一個人「哭」的瞬間,「哇──」地哭喊了出來,還不可遏止地哭天喊地了好幾聲──終於可以大口呼吸的感覺,真爽快!

回家的路上,我的眼上掛著兩條擁腫且一點也不華麗的金魚。爸媽那藏也不想藏的詭異的笑和我姊我弟閃得遠遠的唾棄的身影,就這樣烙在月光灑下的黑暗中......

黑暗中,我偷偷摸摸地翻出面紙,才發現──當了父母一年多的我們只是選了一部「方便」觀賞(不用頭腦也看得懂的那種)的片子消遣一番,所以才不用頭腦地買了一堆呼應溫馨片的食物,連面紙都沒多帶地闖了進來,一點心裡準備也沒有地被迫考驗著自己憋氣的功力!

好幾次,我想到洵洵,懊悔著來看這部片;摸著隆起的肚皮懊悔著來看這部片.....在好幾個憋到快要岔氣的瞬間想起了小時候在中山堂放聲大哭的場景──既丟臉又舒暢──如果此刻我再放聲大哭一次會怎樣呢?不會死吧!好,就這樣好了,快窒息了!我按著因氣血不順而發痠發脹的太陽穴,深吸了一口氣,竟然將羞恥心發揮至極地繼續憋著......

即將死去的姊姊跟媽媽說:「以前學校郊遊時,你要我坐在遊覽車上靠窗戶的位置,讓你看到我,你記得嗎?現在,我也坐在那個位置上喔!」片中,從未掉下淚的母親終於崩潰──就像魯冰花中的男主角被抬進棺材那幕震得我心好痛啊!更殘忍的是,我也是個小孩的媽。

燈亮了,場散了,我累得癱在座位上。

比魑魅魍魎還讓我膽破魂奪的《姊姊的守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