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女人與小孩〉

破功了!

近十二點,弟弟闔起眼,一邊哭鬧,一邊以頭鑽著沙發,恨不得鑽出洞的樣子。

親餵──最有效又最能讓他安然入睡的唯一方法。

包子呢?永遠都在這個節骨眼上撒野!

饅頭哭,包子就哭。

饅頭尖叫,包子也尖叫。

饅頭吸奶,包子也吵著要我幫她拿奶瓶。

我餵饅頭奶的這一刻,包子躺在客廳的另一端,也用頭不停地蹭,一邊哭喊:「我要和媽媽一起睡......」

至於孩子的爸?誰叫他從來沒有奶,一點辦法都沒有(真爽)

我快瘋了!

弟弟終於睡了,我趕緊奔去幫包子刷牙,

已經哭鬧一時的她,整個人進入歇斯底里狀態,把水吐了一地,

我的耐心在0.1秒間意外地瓦解,氣得用雙手霹哩啪啦地拍打她的屁股......

氣極敗壞!

「不揍小孩」怎麼這麼難?

●●●

這件憾事之前,我們還沉浸在一家子的胡言亂語中。

看著饅頭那肥得快滴出油的大腿,我也不禁嘖嘖一番。

又驕傲,又覺得恐怖......

「你看,豬腳!」我指著饅頭的大腿,對包子說。

「豬腳──」包子像學習三字經那樣很認真又樂意地重複著。

「你的腳是不是豬腳?」

「不是啦──」包子又羞又樂地撇清。莫非她知道何謂豬腳?

「你是狗腿!」她爸難得發揮創意。

「我是狗腿我是狗腿......」包子又像學習三字經那樣,相當有成就感地背著,還炫耀她有一雙「狗腿」。

嗯,她對於今天學到這個新詞很滿意!

●●●

唉──

她應該可以不要哭哭啼啼睡著才對。

為什麼這個媽總是破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