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包子出世後,我們再也沒有出國旅行,就連在國內的旅遊,也得仰賴老爸以及他的NISSAN!

這次,真的要自食其力了!與其在家被小孩打敗,不如大家一起出操吧!


「任重道遠」的老鴻、包子、饅頭、行李兩大袋、嬰兒車一台、火車票兩張以及「即使破釜沉舟卻不免憂心」的我!

 

↑不知民間疾苦的小孩

「唉喔──這樣不會睡覺,這樣不會睡覺啦──」

火車上,坐在爸爸肚子上的包子顯然對這張床很不滿意,睡前「歇斯底力的叫囂和哭鬧」又上演了。如果在家,我應該會大力地拍打她的屁股警告她安份點,但是在火車上,我沒這個種(怕被告家暴)。一方面,我的身上也被12公斤的饅頭壓著,沒這個閒工夫再管教她了。

就這樣吧,大不了把火車頂給掀了!

還好,火車匡啷匡啷的搖晃,將她搖入夢鄉。

一小時後,又是活龍......(對四周乘客應該是禍害......)

 叨天之幸,在包子不耐煩又將喪失理智前,火車駛入了花蓮。老鴻和我又像大力水手抱著、扛起五項重物,踉嗆下車。我們就這樣大包小包地拖著孩子穿過花蓮車站前偌大的馬路。藍天、烈陽、快冒煙的柏油路,使我們看起來有點狼狽。尤其包子已經兩頰通紅,氣喘吁吁了,還得加快腳步跟上我們。真像《咪咪流浪記》裡頭走出來的角色!還好,半小時後,我們便順利躲入了事先租好的車子,旅程正式展開!

【光復糖廠】意外的第一站。

對花蓮並不陌生,但是這頭一遭帶小孩的體驗,打亂的所有行程。

首先,火傘高張──對幼綿綿的小孩太殘忍啦。

再者,小孩的午睡時間使他們陷入昏迷狀態。為了不中斷他們的睡眠,本來要去民宿chick  in的我們決定開1.5小時的車,來到糖廠。

↑ 包子:「一下車就有冰吃,真好!」饅頭:「分我一點......」

↑腳架閒置了三年,終於有了用武之地。包子、饅頭快看前面!

↑遁入時光機(糖廠舊時樣vs.城市咖啡)

散步之後,又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才回到市區。晚上,到了南濱夜市覓食,在海風吹拂下,包子玩了很多夜市裡「騙小孩」的遊戲,贏了不少「粗製爛造」的獎品......

IMG_4499.jpg

↑50元三分鐘,純粹撈奇檬子的(撈魚、撈小烏龜、和黃色塑膠小鴨......)

十一點,才肯盡興而返,那時,原本停滿車子的空地,只剩下我們這台租來的夥伴了!

 

IMG_4572.jpg 

第一個夜晚,包子在一連串「回媽媽家......」的夢話中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