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家庭聚會。

叔叔對包子妹說:「QQ(鄰居的小孫子,大包子一歲多吧!)是你的男朋友......」

看著包子笑得像一朵又羞又樂的花,我這當媽的心裡真是不好受!

這麼小,搞啥男女朋友?

回家的路上,我不禁要對還不到三歲的包子囉嗦一番:「QQ是你的『好』朋友,不是男朋友喔!」

包子:「喔。」

轉了個彎,我又說:「知道嗎?他是你的『好』朋友,不是男朋友!」

包子沒反應。

在家門前,我不放心地又說:「以後要跟叔公說,他是你的『好』朋友,不是男朋友!」

這下子,包子抬起疲憊的雙眼,對著我說:「我知道了──你不要再說了──」

這是第一次她嫌我囉唆,而且,竟然是在「男女朋友」這件事上!我這當媽的心裡真是不好受......

後記:

睡覺前,我小心翼翼地問:「QQ是你的什麼朋友?」

包子:「蛤?喔,『南瓜』朋友啊。」

「對,是『南瓜』朋友啦。」我輕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