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一家四口在外用餐。餐間,坐在落地窗旁的包子和饅頭格外安份於餐點和窗外車水馬龍的景象中。

這幾乎是一年來難得沒配著小孩的喧囂、我們的嘶吼將晚餐胡亂吞下的用餐時刻。我和老鴻一點也不想破壞這可遇不可求的平靜。

「夏天快來了。」包子望著眼前偌大一幅黃昏街景的粉彩畫,非常平靜地說著。語調像一位小老太婆看慣日升月落般。

我和老鴻對看一眼,心裡都納悶:「她怎麼知道?(平常在吃喝拉撒中忙得團團轉的我們,根本沒心力再教她些什麼。)

「誰告訴你的?」老鴻忍不住問包子。

包子將目光移回碗中最愛的濃湯,輕輕地,帶點疑惑的神情回答:「曰春夏,曰秋冬,此四時,運不窮啊?!」話下,流洩著「難道你不知道嗎?」的反詰。

我和老鴻又對看一眼,在心裡大喊:「哇靠......有高人指點!」

若說,媽媽是小孩的第一個導師,我恐怕是不及格的。幸而,她身旁始終有人陪她玩耍、帶她讀詩,讓她的黃金三年,沒被我們這懶惰的爸媽給毀了!

我們又低頭各自用餐,而我胸中已被層層說不出口的聲音填塞:「謝謝── 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