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麻吉──和我絕交了。我們在msn上一言不和便決定將對方踢出msn名單中。理由,蠢得要死!
夜裡,在美國的她怒氣沖沖地質問我:「三立誤植228畫面有啥大不了,那和TVBS的假新聞哪個嚴重?國民黨本來就可惡……」

在台灣這頭的我,其實內心發著抖,想解釋或者表明什麼卻吱唔了起來,打字的速度瞬間遲緩,倒是那頭,啪咑啪咑地對我吼著!我的腦子「轟──」地一聲,血液都衝了上來,心裡喊著:「瘋了,瘋了!」可是我斟酌著自己的言語,不敢衝動地送出任何一字,因為我知道,那是一發發命中紅心的子彈。
「你的暱稱應該先說說你自己吧!」她在我還躊躇時,繼續攻擊著。
被嚇傻的我,特地看了看我在msn上的暱稱:「陳雅琳,作個有是非的人,再作個有記憶的人。」
「幹──」我在心裡不可置信地發出長嘆。我,被射中胸膛,心痛!
「不跟妳說了,我們沒有交集。」我說,然後,真想以最快的速度逃離現場,否則,我怕被二十年友情的血泊給淹沒……。
「我也這麼認為!你被洗腦了,真可悲!」在美國高喊台獨的她如是說。她口吐炮彈的速度快得令我手足無措,不幸地,這回命中我的心臟。當下,友誼的重量正疾速地從指縫中流逝……。
「那,就把我這『可悲』的人的帳號刪去吧!」我說。以一種壯士斷腕的淒涼。
「我早就想這麼做了。」她的叫罵遠渡重洋且準確地刺進我的耳膜,我的心。
這頭的我,血流成河,以僅存的一口氣,握著滑鼠,指向她的帳號上,按下右鍵,選擇刪除。

當下,螢幕下方的小視窗,還掙扎似地閃著,閃著。
前陣子,在戲院看了《吹動大麥的風》。「1920年,遭英國高壓統治的愛爾蘭為了尋求獨立,民間發起了組織敢死游擊隊,來對抗英軍的鎮壓,在強烈愛國心的驅使下,戴米恩放棄了原本前途光明的醫生職業,追隨他的哥哥泰迪加入游擊隊。他們運用了大膽激進的戰略,成功迫使英軍簽下終戰協定,可惜這只是表面的勝利與平靜……當愛爾蘭獨立成功,北愛爾蘭卻在協議下慘遭犧牲,脫離殖民的夢想竟成一場空。此時,哥哥泰迪成了新政府的統治階層,弟弟戴米恩則決定繼續加入游擊隊奮鬥,並挑戰曾經和他出生入死、並肩作戰的親哥哥……」
黑漆漆的空間裡,我癱在椅背上,皺著眉頭,心生悲憐又無法認同地試著了解愛爾蘭歷史。最後,弟弟戴米恩被哥哥泰迪活捉,戴米恩不願供出黨羽,從容地赴處決場。而,噙著淚,擊中戴米恩胸膛的,是泰迪。
我認為這一切再愚蠢不過。走出電影院,心中滿是疑惑──人類只不過如此?
和我一同長大的麻吉,終究選擇了以「人身攻擊」來悍衛自己的意識型態。我不禁想到:如果那天台灣來個藍綠大對決,她也將噙著淚,一槍斃了我!
這下,我了解人類是怎麼一回事了。無法認同,但可理解。卻,悲從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